我和曇相遇是在我大一升大二的那個暑假,因為沒有搶到學生宿舍,只好搬到學校外面的房子,好不容易和我的哥兒們一起搶到離學校不遠也不是很貴的房子
整個房間的設計我們都很滿意,我們都有各自的房間,還有共用的大廳,共用的浴室和廚房

 

"趙宇祈,那個床墊不要放在門口擋路好嗎?啊那個段柏凡別再偷懶了,樓下還有行李欸!"我一邊碎念一邊將自己的行李袋搬進我的房間

 

我和我的哥兒們租到的是一間公寓的2樓,整個2樓就一廳4房,我們很滿意可以擁有自己的小空間,雖然會有一位陌生的室友,但是我們都欣然接受

 

"脩昊棠,晚點來開趴如何?"段柏凡笑著對我說,唉這傢伙又來了,整天只想著玩

 

"對啊,慶祝我們搬到這麼好的房子!"趙宇祈附和道

 

"好啦~難得趙宇祈也想開趴,那段柏凡你去買酒"
偶爾開開趴也不錯,才有大學生的感覺嘛

 

"媽咧~為什麼是我!" 段柏凡抬頭大罵

 

"不然…晚上大家一起無聊到睡著也是可以啊" 我攤了攤手,順便附上我帥氣的笑容
"我這就出門!"
段柏凡快速的衝出門,大廳裡就只剩下我和趙宇祈
"讓他去跑腿也好,反正他在這裡一點毛都幫不上~"趙宇祈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,只是淡淡的撇下了這句

 

"哈哈哈也是,啊你和段柏凡的房間分配好了嗎?"
一進大門,大廳兩側各有兩間房間,右邊內側靠共用廁所的房間已經被一位陌生男子租走了,聽房東叔叔說他已經租了一段時間了
我呢~自告奮勇的選了陌生男子隔壁的房間,反正離大門不遠,我也常晚回宿舍,這樣回家也不會吵到大家,而大廳左側的房間就留給柏凡和宇祈去分配
"分好啦~段柏凡那愛吃鬼選靠廚房的房間" 趙宇祈把最後一袋行李扛起,放進分配好的房間
"我們倆比較常晚回來,所以靠大門近一點也好"
房間分配完畢。  我房間的對面是宇祈,隔壁呢…陌生男子
柏凡在陌生男子對面也好,中間隔著大廳,不怕他去吵到別人,而且柏凡有時候晚上會和小女友聊通宵,我和宇祈都超白眼的

 

說到柏凡的小女友....人好是很好,只是話多了點....而且…

 

"我們回來啦~~~~" 柏凡的聲音伴隨著開門的聲音響亮的傳入我和宇祈的耳中

 

等等…為什麼會有…們?!

 

我迅速的和宇祈交換了眼神,我們都知道…大 事 不 妙 了 !

 

"好熱哦~這裡怎麼這麼熱,冷氣買了是裝飾用的嗎?啊不是說要開party嗎?食物呢? 哎呦…這個大廳怎麼這麼多灰塵啊?凡~你的房間是哪一個啊?我們先進去啦!"
沒錯....段柏凡的女朋友 章子晴 是一個有夠挑剔又麻煩的女人,但是段柏凡卻是有夠喜歡他,事事都順著她
章子晴,是我們學校戲劇系的系花,因為大家都把他捧上了天,所以她自然而然的會有許多小脾氣都會被大家合理化…但我和宇祈卻完全無法忍受…

 

啊,忘了和你們介紹,我、宇祈和柏凡都是音樂系的,但我們的專長都不一樣。我是主修鋼琴,但我最喜歡的樂器是吉他,宇祈主修小提琴,而柏凡主修的是爵士鼓

 

"喂!不是去買酒嗎?你女朋友怎麼蹦出來了!" 我跑到柏凡的旁邊,拉拉他的衣角小聲的說

 

"我有什麼辦法?她就說她想來啊…" 柏凡無辜的聳了聳肩,"sorry,兄弟"

 

我看了看宇祈,他對我無奈的笑了笑…

 

算了~喝酒喝酒

 

連續喝了2個小時。時間不知不覺到了10點
大家都已經有點茫了…章子晴也因為醉了開始瘋狂的播很大聲的歌,隨著音樂又跳又叫的
這時,門外頭傳來腳步聲,大門就這樣突然的被打開了
大家在大廳聊開了,沒有人回頭去看是誰,我也不例外,繼續把杯子裡的酒灌進肚子
男子繞過在大廳的我們,往我隔壁的房間走去
啊~原來是新室友啊
"呦~~新室友~來喝兩杯啊~~~"我將手高舉在空中揮了揮,想要引起新室友的注意
但只看他的腳步停頓了一下,就一下下,什麼話也沒說的用小鑰匙打開房門進去了…
"呿!什麼嘛~真沒禮貌~~~~~"我看向宇祈,"欸!祈~你看!我們的室友真沒禮貌"

 

"嗯~~~" 宇祈悶哼了一聲
什麼嘛…醉了啊…
真沒勁

 

我繼續聽著轟轟吵雜的音樂,看著柏凡和章子晴在那裡又說又笑的…
漸漸的眼皮越來越沉…
越來越沉…
就在快要睡著的那一霎那…

 

啪!

 

大廳瞬間寧靜
由於音樂的停止,顯得我們這個空間更加的安靜…
更加的令人害怕…

 

"咦?音樂勒?"章子晴似鈴鐺的聲音劃破了安靜的大廳,我勉強的睜開眼睛
我看見了那個沒禮貌的陌生室友手中拿著我們音響的插頭

 

"喂! 我說那位,你幹嘛啊!?" 我看了他之後開口大聲說

 

"依據噪音管制法,第六條,製造不具持續性或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聲音者,由警察機關處理之。" 陌生男子一口氣說完,又吸了口氣,"所以你們再繼續吵鬧的話,我們就警局見"

 

陌生男子說完就頭也不回的進了他的房間

 

"媽的!…" 我嚇傻,"這也…也…太 強 了 吧~讀書人啊讀書人"
我搖搖晃晃的站起身子,從桌上拿起我的手機,一跛一跛的走向陌生男子的房間

 

我不知道我在幹嘛…但剛剛那男的真的是他X的太強大啦!我得證實他剛剛所說的~
我沒有敲門,用力的打開了他房間的門,他好像嚇到了。
陌生男子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
"你幹嘛?"
他冷冷的問了一句
"…"我沒有說話,遲鈍的點了點手機螢幕
"喂!我說你…………"
"啊找到了!!!"  
我沒等他把話說完,我把手機的螢幕朝向他,"沒錯欸~~~沒錯~~"我傻傻的笑著,"一字不漏的欸~一字不漏…"

 


手機螢幕顯示的是…
噪音管制法的查詢結果

 

 

 

"神經病。"

 

送了我三個字之後,我就這樣被他踹出了房間。

 

S_43563787428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uDa520 的頭像
    KuDa520

    KuDa520的部落格

    KuD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